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聚焦省两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省政协委员建言资政,聚焦科技、教育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们,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围绕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城加快提交了高质量提案建议。

省政协常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提交了《关于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建议》《充分开发我省高校校友资源,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两篇提案。同时,尚丽平还在川日报全媒体“你点题、我代言”栏目开设专栏,在两会期间“面对面”解答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民生热点问题。据悉,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她提出的《关于强化预付式消费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建议》被商务厅等部门在工作中积极采纳。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四川虹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恩阳提出,全球制造业正朝着网络化、智能化时代迈进,工业互联网将助推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变革,进而推动人类生产力再次跃升。我国制造业正处于由大变强、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工业互联网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关键系统工程。我省作为我国西部工业大省,工业互联网是我省加速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建议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

此外,尚丽平等省政协委员还提出了规范和支持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畅通帮扶干部学历、职业能力提升渠道,破解“非全”研究生就业难等建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