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绵阳市委经开支部举办“三江百业大讲堂”活动 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4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9日,由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民建绵阳市委经开支部联合举办的“三江百业大讲堂”活动在绵阳国家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副院长、环境工程技术专家宋宝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原总工程师廖英翔,民建绵阳市委副主委杨朝晖,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民建绵阳市委秘书长欧阳普卿,经开区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明军,农业和生态局副局长严子龙出席活动。来自民建绵阳市委各基层组织的会员,以及经开区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宋宝增在会上作了“梦回峥嵘岁月 筑国防基石人物点滴”的主题演讲,阐述了自身的革命经历,分享了他所接触的邓稼先、王淦昌、高潮、陈能宽、傅依备等先辈,为实现“两弹一星”的突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廖英翔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重要讲话精神。杜天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碳中和、碳达峰、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活动干货满满,通过三位主讲专家丰富而精彩的讲解和分享,使与会人员对为实现“两弹一星”突破的科学家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事迹有了更深刻了解,对国家环境保护政策、企业环保治理和管理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对“三江百业大讲堂”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本次活动发挥了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促进了经济界人士的交流学习,帮助指导和解决了许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将会积极的促进企业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实现绿色健康运营。

据悉,“三江百业大讲堂”活动是民建绵阳市委经开支部结合魅力基层组织创建打造的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三期,活动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先后邀请金融、环保和企业管理等方面专家为会内外企业进行专题指导,有力的促进了相关企业的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民建绵阳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