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季度集体学习和“书香机关”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5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安排,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书香机关”建设等工作要求,12月2日,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在绵阳市档案馆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季度集体学习活动。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参加活动并讲话,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学习指导,副主委何显兵、赵利蓉,工委委员,监督委员会成员,各直属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主任、副主任,2022年新党员代表,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分为现场教学和专题学习2个阶段。在现场教学阶段,全体人员在档案馆馆长汤克斌的介绍下,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手稿资料,再次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让大家肃然起敬。 汤馆长随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微党课,汤馆长用简练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绵阳市档案馆会议室,活动人员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在“书香机关”赠送书籍仪式上,活动为每位参加人员精心准备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读本。

何显兵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了学习分享。范宗荣、王洪斌、张曦、杨刚等党员结合自己学习情况,畅谈了认识和体会。会议还学习了致公党十五届二十二次中常会和致公党四川省八届三次常委(扩大)会精神。

冯斌在讲话中对致公党绵阳市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表示肯定,他强调,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党派首要政治任务,他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贡献新提高、规范管理显特色等方面,对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指导。

田荣华在讲话中说,中共二十大是我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原文、带头谈体会、带头抓落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找准工作着力重点方向,不断提高履职成绩。要坚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的具体行动当中,争取更大工作成效。三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履职能力再提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精神力量,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为推动绵阳致公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组织保障。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绵阳落地生根。同时,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履职结合点、出发点,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做出更多积极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