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绵阳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季度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2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7日上午,民盟绵阳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季度学习,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副市长胡进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观看了纪录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盟篇,传达了盟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全省盟务工作会精神,并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胡进耀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作为民主党派扎实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胡进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准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要聚焦理论学习、聚焦调查研究、聚焦助力发展、聚焦检视整改四项重点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筹划开展具有特色、切实可行的学习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盟同志做示范、立标杆、带好头。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盟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盟市委全体委员、兼职副秘书长、不是委员的直属组织主委、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同志受邀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