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平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感悟长征精神的伟大。7月5日-7月7日,平武县新联会组织全体会员赴阿坝州松潘县等地开展了“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实践教育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平武县新联会先后参观了松潘古城、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及红原大草原,打卡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松潘古城,古名松州,是四川省历史名城,也是重要的革命历史纪念地,是红军北上的必经之地,中共中央在此召开了沙窝会议和毛儿盖会议,并在会议上明确了红军主力的发展方向。在松潘古城,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还了解到了红军在松潘战斗的事迹,被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

随后,平武县新联会来到了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大型花岗石群雕,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聆听红色经典故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雕像、一幕幕往事,无不让人感慨、敬佩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坚强革命意志、优良革命作风、崇高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

最后,平武县新联会来到了红原大草原,追寻草原上的红色印记,零距离体验了当年红军长征过草地的艰辛。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平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克服重重困难险阻的无畏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深受教育和启发,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立足自身岗位,为平武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风采、新形象、新作为作出贡献。

(平武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