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江油市新联会“五个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发布日期:2021-06-2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江油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为助推江油的经济社会大发展贡献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开展一次“追寻革命足迹”主题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利用我市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就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让红色精神焕发更强的时代生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开展一次“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江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红色宣讲团团长张瑞光同志讲述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和大家一起回顾了长征那段艰苦的岁月,深刻阐释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开展一次“同心向党,共绣党旗”活动。在新阶层人士中组织刺绣爱好者,用“一针一线”共绣党旗的形式,表达同心向党的美好情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一次“唱响网络主旋律”行动。引导网络人士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平台开展党史故事宣传、史料剖析,持续转发重点理论阐释文章、评论言论,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讲好党史故事,传播正面声音,营造浓厚爱国爱党的网络舆论氛围。

开展一次“公益服务基层行”活动。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革命先辈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根据群众所想所求所盼,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制定“公益服务基层行”清单,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义务诊疗、职业技能培训、慈善救助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的所急所需所困。同时,积极向群众宣讲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动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江油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