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梓潼县新媒体联谊会开展免费培训 让闲散劳动力成为“上班族”

发布日期:2022-10-2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梓潼县新联会副会长、梓潼县新媒体联谊会会长黄仕伦发挥自身优势,带领梓潼县新媒体联谊会、梓潼人生活网开展梓潼闲散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培训时长5天,采取网上集体讲授、线下学员抽空自学、线下实操辅导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参训学员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务工技能进一步提升,并能够学以致用,快速挣到零用钱补贴家用。

本次报名参训学员40人,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妇,因家里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无法外出务工,孩子上课期间,便有大把空闲时间。这样的闲置、闲散“陪读”“陪护”劳动力是梓潼的普遍现象。

早在今年年初,黄会长便萌发出想要聚集这些闲散劳动力,增加就业岗位的想法。他和协会、梓潼人生活网工作人员一起商议,集思广益,从实施难度、成本、效益等多方面考虑,并结合自身优势,决定做视频拍摄剪辑培训。

在梓潼人生活网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徒弟们”从完全不会的“小白”跻身成了“熟手”,有了施展才华的“一技之长”。为照顾学员时间,培训实行弹性制、分组制,保障学员既能够学习上班、又能带娃两不误。不仅如此,大家还可以根据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时间、方式都很灵活,既方便陪护家人,照顾家庭,又能够学到一技之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通过培训并上岗,每个学员每个月有可能获得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收入。”看着努力学习的学员,黄仕伦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希望今后能够慢慢扩大培训规模,吸纳更多在家妇女就近、闲散时间务工赚钱。”

黄仕伦信心十足地表示,梓潼县新媒体联谊会、梓潼人生活网在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信息的同时,将更加紧密结合梓潼县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提供更多更实用的技能培训,让大家都能掌握“一技之长”,人人吃上“技术饭”。下一步,还将在专业运营人才吸纳、市场业务拓展、服务保障等方面发力,力争3至5年让更多学员实现自主运营,能够带领自己的团队,增强闲散劳动力勤劳致富意识,为实现乡村人才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出向善向好的文明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