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三台县落实“三个引领”助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22-11-04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年来,三台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统战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一、党建引领,统战赋能,汇聚多方力量。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为主阵地,与三台新媒体联谊会、三台作家协会等33个行业党支部建立联合党总支,有效统筹党建资源,完善功能、设施,打造以“梓州智谷”“新的社会阶层创新实践基地”“同心示范基地”为代表的三大创新实践基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联谊交友、资源共享、企业孵化、发展提升的平台,成功孵化民营企业22户、创客团队8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48个和社会组织11个。

二、人才引领,内涵发展,加强队伍建设。依托“梓州智谷”为聚点,吸引汇聚三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三台县新媒体联谊会等11个社会组织,举办各类沙龙、技能培训61场,辐射受众群体2000余人。推荐21名优秀会员代表担任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法检特约员,围绕三台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累计建言献策200余条。

三、服务引领,聚焦中心,彰显担当作为。打造“梓归园”电商品牌,实现“线上农产品销售+线下文创宣传”发展模式,推出37个本土文旅特色农特产,实现直接经济增收400余万元。以“志在·愿在·我们都在”公益活动为载体,开展中医非遗传承、公益书画班进社区、进学校等讲座36场,举办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公益培训67场,建立社区律师公益服务站6个,推进“律师公益服务+”进社区21次。制作网络反诈宣传、“讲好三台故事”20个,自觉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