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江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3日,江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吴刚,中共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江油基层组织,江油市新媒体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及市党外知识分子会员参加会议。

 

会前,召开了江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听取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江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江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江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理事9名。

会上,市新媒体联谊会负责人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以及广大统战成员致贺词,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吴刚说,作为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江油市知联会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等舞台。希望江油市委统战部持续践行“4321工作法”,继续加强对知联会的领导和支持,有序推进“科技城君名荟”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申报、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乡村共建”行动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创建活动,打造更多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联谊交友、服务大局的平台阵地,提升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将视线和行动对标对焦对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多点开花、面上成势,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智慧力量。

黄丽琴在大会中指出,长期以来,市知联会充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助力发展等活动,在推动江油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成效、作出了贡献。一要坚持学习为先,着力抓好会员思想政治引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专业聚才,着力打造党外人才集聚洼地,加大人才发现、培养、推荐力度,善于在事业发展中发现人才,在实践锻炼中培养人才,在实际工作中举荐人才;三要坚持协同创新,着力搭建会员作用发挥平台,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主题,精准发力、建功立业;四要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建设党外知识分子温馨家园,做好横向、纵向主题教育、联谊交友活动,不断提升知联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会上,新当选的市知联会会长毛彬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