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涪城区召开2022年党外干部人才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党外干部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部署,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于11月30日召开了2022年涪城区党外干部人才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央、省、市关于党外干部配备的相关政策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审议稿)》,重点研究了近期党外干部人才重点培养对象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董静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胜利指出,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从四个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等不得、慢不得、虚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两部之间的沟通对接,确保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注重科学规划,把党外干部队伍的储备选用落实落细。要着眼大局、精准谋划、通盘考虑、统筹部署,聚焦换届需要,采取“择优比选、动态管理”等办法,建立党外干部人才库,形成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合理梯次。三是突出培养锻炼,把党外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提档提质。要着眼党外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建立定期调训机制、实践锻炼机制、跟踪培养机制,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忠诚可靠、业务精良、敢于担当的党外干部队伍。四是压实工作责任,把推进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力量集聚集强。要以联席会议为平台,形成“共同制定规划、共同物色选拔、共同培养教育、共同考察人选、共同研究提名、共同督促检查”的良好工作格局,着力推动我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培养一支强而有力的党外干部队伍。

董静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外干部工作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立足实际补短板、强弱项,着眼长远细谋划、抓落实,做好全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的系统谋划。二要凝聚做好新时代党外干部工作合力。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的支持帮助,建立健全关心关爱党外干部的制度与机制,不断完善两部联席会议制度,努力在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选拔、任用等各个环节,前后衔接、密切协同、形成合力。三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外干部队伍。着眼长远,有意识地为党外干部的成长进步提供必要的平台、铺设必要的台阶,加大选派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和交流任职的力度,为涪城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据悉,涪城区现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党外干部人才集中。区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人才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党外干部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为健全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涪城区委统战部会同区委组织部建立了党外干部和人才队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重点围绕“选、育、用”3个方面深化党外干部梯次配备,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党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