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平武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月6日,平武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黄骏出席会议并强调,新的一年全县广大党外人士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砥砺奋进、携手同行,最大限度发挥优势作用,为加快实现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来自全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界等方面的代表人士,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就“平武生态产业绿色发展”“抢抓高速公路通车机遇发展文旅产业”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黄骏一边听一边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平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凝聚着全县党外人士的辛勤付出,对大家在各自领域为平武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有站位、有水平、有见地,提出的工作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外人士对加快平武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对事关全局发展关键问题的深入思考。

黄骏要求,会后要对各位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分析、充分吸收采纳,形成台账,进一步深化工作谋划、完善思路举措,逐一抓落实、及时扯回销。同时,立即建立全县党外人士沟通交流微信群,拓宽和畅通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渠道,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平武经济社会“蛙跳式”发展。

黄骏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县广大党外人士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思想共识的新提高、携手前进的新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立足县情,主动从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高速通车平武的发展定位等工作入手,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多提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平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献计出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县委将一如既往地落实统一战线政策,为大家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营造好环境、创造好条件、提供好保障。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景映鸿,副县长张绍菊及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