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安州新阶会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成立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企业战略运营联盟

发布日期:2023-03-2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安州新阶会充分发挥会员企业优势,在文旅营销板块发声出力,整合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各文旅企业资源优势,成立企业战略运营联盟,全力助推安州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近日,新阶会会员单位绵阳东园山水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绵阳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8家文旅企业共同成立“罗浮山旅游度假区企业战略运营联盟”。各家企业就联盟成立宗旨、权益事宜做沟通交流,确定首批参会加入联盟企业为成员理事企业,享受联盟发展建议权、新成员加入推荐、开展公益、讲座、论坛、宣传等形式活动的优先权等内容。

安州区旅游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区内有省级旅游度假区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地质公园(生物礁地质公园博物馆)、4A级景区(羌王城景区)、3A级景区(枣皮走廊-蝴蝶谷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白水湖风景名胜区)。本次联盟成立将在旅游空间布局上、各景区景点分布上整体组合、整体营销形成整合发展格局。

“成立联盟就是为了扭转景区原有的单兵作战局面,从而推动旅游资源整合、要素融合,构建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旅游一盘棋、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进而培育新合力、形成新业态、彰显新成效。”东园山水文旅公司总经理李锋华说。

会议中,联盟成员将在旅游服务质量建设、营销方案制定、媒体宣传平台搭建、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资源共享、区域联动、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市场互融、错季旅游等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打造共享、共商、共赢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景区联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与度假区周边企业单位结为友好联盟,不仅促进企业本身发展,更是促进安州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罗浮山温泉康养小镇运营公司牵头成立景区企业联盟,创建了景区新合作模式。成立联盟,既是推动旅游相关主体联合的大实招,更为推动区域旅游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