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知新共建 知联共学 涪城区知联会“知新堂”主题分享讨论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7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4日晚,涪城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知新堂”主题活动暨共学共商共建经济发展分享讨论会,在想到·涪城创业苗圃举行。

活动中,区委统战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了无党派人士在新时代下的责任担当,号召广大会员立足本职本业,践行“知己、知联、知行合一”的涪城知联精神,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涪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知联智慧和力量。

区知联会秘书长肖鹏就“2023年宏观经济的展望和思考”作了专题分享,针对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重点围绕经济增速提升、消费复苏、高端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分享了企业和个人在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的积极思考和对策建议。

在分享交流环节,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现场提出的实际问题,知联会会员们积极分析回应,为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会会员纷纷表示,通过分享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促进了会员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共识,面对新的经济形势,今后要把握时代节奏,顺势而为,寻求发展新机,积极助力涪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

据了解,“知新堂”是涪城区知联会创立的会员主题活动品牌,将主要围绕“知新共建  知联共学”定期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每期邀请专家或专业领域会员进行主题分享,在共建共学中增长才干,凝心聚力,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建设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涪城区知联会会员、区新阶会会员代表,创业苗圃负责人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