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安州区用好新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4-1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安州区创新“乡村产业运营官”人才帮扶模式,以数字化手段为抓手,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创新工作机制,为乡村振兴汇聚新力量。由安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牵头,整合人才资源,引导联谊会成员担任“乡村产业运营官”,深度参与乡村村庄规划和项目运营,加速赋能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开创了以“人才+项目+股份”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模式。

打造直播基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依托安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在全区建立8个农文旅直播基地,以短视频、直播和文旅特色产品的营销推广为主,培育“山药视频”“四川媳妇陈幺妹”等一批“留得住、用得上、叫得响”的营销达人,推出“川蜀老味道”“明雪电商”等一批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的特色行业和明星企业。

搭建“四大平台”,为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在枫香村试点搭建数字化招商营销平台、乡村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数字化旅游服务平台以及数字化基层治理平台,全面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2022年招引各类投资商107余人次、落地农旅企业5家、吸引投资900余万元、吸引游客30000人次,带动特色水产、特色研学、乡村旅居等产业创收200余万元,环比增长450%,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全村新增就业岗位50余个,带动新增就业人数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