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知联同心 服务暖心

——平武县知联会开展“知联助农 五送下乡”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2日,平武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多、涉及领域广的优势,在高村乡开展“知联助农 五送下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界会员们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检测视力并赠送药品,来自各方面的专家会员还为大家提供了急救、法律、教育、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咨询,同时将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记录下来,为他们联系相关专家后进行解答。现场服务结束后,会员们走进村子,深入农户家里,帮助不便外出的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并为他们送上牛奶、药品以及相关的科普书籍。

高村乡村民刘大爷说:“我的眼睛一直发痒,早就想去医院检查,但是我们这里的卫生院没有那个条件,今天专家把仪器都带来了,我也不用专门去县城了,感觉很方便。”

活动中,农技专家还来到当地水果、蔬菜大棚等地,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指导种植技术。

近年来,平武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要求,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把“五送下乡”活动作为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着力优服务、树品牌、出实效,把法律讲台搭到村间道边,把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健康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平武县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