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绵阳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暨市台联会四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0-06-2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暨四届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理事会(以下简称:市台联会)。市台联会理事、在绵台胞台属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陈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台联会会长任云总结了今年以来市台联会开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联谊交友、走访慰问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市台联会下阶段工作。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助力台企“11条”),并围绕做好市台联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福林指出,市台联会要动员和引导全市台胞台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好台联会亲情乡情优势,热忱服务在绵台胞台属。希望在绵广大台胞台属、台商台企要围绕加快建设绵阳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定位,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篇。

会议期间,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还组织与会代表前往江油市武都镇参观考察武都引水工程和涪江六峡,了解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领略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在绵投资发展、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