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盐亭县侨台界开展“包粽子.迎端午.扬传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又是一年端午至,粽叶飘香情意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侨台界群众的感情和友谊,激发侨台界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4日,盐亭县侨联会同县台办在凤灵街道城东路社区“侨胞之家”举办“包粽子.迎端午.扬传统”活动。全县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代表20余人一起包粽子、话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珏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心灵手巧”的包粽子比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归侨侨眷和台胞台属齐上阵,“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你教我学、你帮我带,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期间穿插着端午知识,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热闹、和谐、温馨的氛围。

活动期间,张珏实地察看了社区“侨胞之家”为侨服务阵地建设情况,强调要整合各方资源,立足群众需求,突出社区特色,实现共建共享,真正把社区“侨胞之家”打造成为服务侨胞、组织侨胞、凝聚侨胞的有效载体。随后,大家还与南非华侨进行视频连线,互祝端午安康。

   

(盐亭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