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绵阳市侨办连线支援尼日利亚华人华侨防疫抗疫

发布日期:2020-07-0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秘书长卢婷婷女士致电绵阳市侨务办公室,称“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扩散,祖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身处尼日利亚的广大侨胞希望在疫情防控方面得到祖国医疗机构专业人士的指导和支持,广大侨胞思乡情绪高涨……”

绵阳市侨务办公室知悉情况后,立即联系绵阳市新冠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四川绵阳医院的医护专家,于7月1日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尼日利亚华人华侨社团组织负责人、中资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华侨医务人员等20余人开展远程疫情防控医护指导,并从如何做好居家防疫、企业防疫、预防诊治、用药指导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同时,还就如何做好自我防护进行了现场教学。远程视频疫情防控指导持续2小时,反响热烈。

对于侨胞普遍忧心的无症状感染者,四川绵阳四医院的陈慧和刘冰医生在交流讨论中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相对较弱,不必担心恐慌,只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可以避免大多数感染。建议,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工厂、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入门筛查,每天2次体温检测,定期进行公共空间和设备消毒,提醒员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做好防疫。坚持早防护、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是中国抗击疫情的重要方法之一,若发现感染者,要及时与家人、朋友隔离,坚持多喝水。同时,要加强锻炼、增强营养,提高抵抗力,也可以服用口服胸腺肽片帮助增强自身免疫力,连花清瘟胶囊对普通型新冠肺炎感染者有一定疗效。

卢婷婷表示,在当前抗疫的关键时刻,收到家乡的关心问候、得到家乡的支持帮助,让他们倍感安心。新希望饲料尼日利亚公司总经理张力表示,与家乡抗疫专家进行远程交流,对在尼华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有祖国的牵挂,有家乡提供的专业医务支持,增强了大家战“疫”的信心。

在尼侨胞们也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至今,只有中国华侨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关心和帮助,通过聆听专家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恐慌尽消、信心倍增,感谢祖(籍)国人民的牵挂和关怀。同时,为身为中华儿女倍感自豪和骄傲。今天是七月一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尼广大侨胞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快乐,祈愿祖(籍)国富强、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