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黄埔军校建校97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9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1日上午,绵阳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黄埔军校建校97周年座谈会。绵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福林出席并讲话,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及在绵台胞代表30余人参加。


陈福林强调,绵阳黄埔军校同学会后代联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联系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属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发扬黄埔精神,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传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陆,走进大陆,增强对祖国的认同,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参会代表们通过主题发言、诗歌朗诵、才艺展演等多种形式讴歌伟大祖国,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及黄埔军校建校97周年。绵阳市黄埔同学会后代联工委主任赵崇喜感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市民生活幸福感上升,作为黄埔后代要坚定信心,讲好“红色故事”、“绵阳故事”,薪火相传做好黄埔后代及亲属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黄埔后代、台胞吕光宗心潮澎湃,积极发言,表明自己的爱国之心,直言“在绵阳生活多年,深深感受到大陆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期盼祖国统一,立志在两岸和平关系发展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黄埔后代阮筱琦在主题发言中表示“生在新中国,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罗乔敏赋诗“精心筑就神州梦,动地惊天立世间”表达对党的崇敬之情;简国珍用情吹奏《映山红》为党庆生,引发现场共鸣。


座谈会以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人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黄埔后代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