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涪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台侨、留学生、新阶、无党派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观看红色主题电影

发布日期:2021-07-05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涪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台侨、留学生、新阶、无党派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20余人,观看了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统战成员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有效增强了统战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

影片《1921》讲述了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中,担负起救国救民的重任,使中国革命的未来焕然一新。1921年,十三个来自全国各地、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生死存亡的困境出发,把自己的青春理想变成了救国救民、实事求是的信念。突破了复杂国际势力的监视和跟踪,齐聚上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观影中,大家被影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同。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处身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倍感光荣。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全区发展和工作实际,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同心开创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