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北川将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21(辛丑)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

发布日期:2021-07-0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4日-15日,北川将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21(辛丑)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各地的嘉宾近500人参加。活动期间,将举行第三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2021(辛丑)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海峡两岸禹羌文旅文创产业发展交流会等。

北川是大禹出生地,禹里镇一带集中完整地保存了大量大禹文化遗迹,多达30多个。北川有关大禹出生、成长、治水、立国的传说故事家喻户晓,世代相传,“禹的传说”2011年被列为国家级非遗项目。2019年,北川成功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海峡两岸交流,推动了大禹文化传承。此后每年多达数千人前来北川禹里祭祀大禹,“大禹故里、中国羌城”形象深入人心。

(北川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