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平武侨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9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9日以来绵阳市疫情严峻,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平武县于10月1日至10月3日连续开展三天全员核酸检测,平武侨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主动下沉社区、帮扶村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社区、帮扶村内所有住户参与核酸检测。在核酸采集现场,县侨联志愿者查验群众健康码,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帮助老年群众扫码亮码,并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期间,侨联组织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情况,通过微信将相关报道及时告知平武侨眷,提醒他们严格做好防护,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平武侨联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展现了侨联干部的责任担当,为平武疫情防控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