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四川黄埔后代走进绵阳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3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8日至29日,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以“喜迎二十大、感受新天府”为主题,组织成都、绵阳等地40余名黄埔后代走进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梓潼县考察学习。四川省黄埔同学会副秘书长李彪、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刚参加考察。

在北川羌族自治县,考察团参观了绵阳北川维斯特农业产业园、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北川新县城巴拿恰商业步行街(部分非遗文化企业)、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考察组一行感受了现代农业、观光农业产业发展和非遗文化的魅力,感受了羌民族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重温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悲壮瞬间,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川从悲壮走向豪迈,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进了“五个认同”,坚定了“四个自信”。

在梓潼县,参观了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七曲山大庙古迹遗迹,领略“文昌文化”的魅力。在中国两弹城,大家认真参观将军楼、邓稼先旧居、王淦昌旧居、战备防空洞遗址等,观看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视频,探寻在“两弹一星”事业的艰辛历程中留下的红色奋斗足迹,追忆历史、不忘历史、铭记先贤,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今年是黄埔军校建校98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开展本次考察学习活动意义特殊重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在绵阳考察学习,搭建了各位黄埔后代与相关单位、团体、企业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友谊、增进了解。将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光荣传统,继续发展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力所能及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