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游仙区召开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7日上午,游仙区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福林莅临会议作指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张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梁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游仙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副主席、秘书长。新当选侨联副主席何军作表态发言。

 

陈福林代表市侨联对游仙区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游仙区侨联充分展示政治性,在坚持党的领导中聚侨心,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展示先进性,在助力游仙发展中汇侨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国内国外联动,为引资引智引才牵线搭桥,在引进侨商侨企上下功夫;充分展示群众性,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显侨力,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侨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侨情民意、反映侨界诉求,主动为侨界群众办实事。

张明东代表区委在讲话中强调,区侨联组织已经成立,工作蓝图已经绘制,工作措施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狠抓落实。要凝聚侨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血缘、地缘、业缘为基础,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要汇集侨智,谋求最大“公约数”,以侨为“桥”、牵线搭桥,在参政议政、文化交流、促进经济合作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要发挥侨力,助力游仙高质量发展,利用好侨界人力、智力、财力,形成合力,围绕游仙区“三大目标”“三大战略”“三大攻坚”,在经济建设、群众工作、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贡献;要维护侨益,让为侨服务落到实处,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建好用好游仙区“侨胞之家”,关心侨资企业发展,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送温暖”活动,让侨联真正成为海内外侨胞的娘家。

各镇(街道)、游仙经济试验区统战工作负责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群团部门作为特邀单位参加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