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梓潼县民宗局多举措助推民族宗教界人士参与无偿献血

发布日期:2020-06-1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梓潼县民宗局通过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全县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

一是广泛动员,力争工作取得实效。县民宗局会同全县3个宗教团体和13处宗教活动场所联合发出倡议,动员全县民族宗教界人士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二是广泛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县民宗局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并细致讲解无偿献血注意事项,努力营造了“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指导,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县民宗局积极引导献血者有序地前往登记、采血等,并在献血结束后,提醒献血者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份,注意饮食营养搭配等,尽力关心、关注每一位献血者。

四是榜样示范,强化典型带动引领。在献血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无偿献血的先进典型。回族同胞马林坚持18年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8600ml,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谛。

梓潼县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爱国爱教、奉献爱心的一次善举,充分体现了民族宗教界人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积极追求,有效地推动了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促进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梓潼县民宗局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