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平武县举办民族团结教育进军营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7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平武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教育。 


时值2020年平武县民兵应急力量暨新任专武干部训练之际,县委统战部认真准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立足平武县情,面向来自全县20个乡镇的150名民兵预备役年轻同志,展开了一次理论深厚、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趣味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民族概况及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的形成和发展、国家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三大板块,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主线,通过数据分析、实例说明、图形分布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平武县少数民族基本情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让广大民兵学员加深了对民族工作理论知识及方针政策的全面认识,更加明确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此次讲座让我更加了解了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会通过集训真正成为执行战备、治安勤务和抢险救灾的“拳头”力量,增强与少数民族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为维护平武经济社会平安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自白马藏族乡的武装部部长兼副乡长杨虎说道。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悟、训有所获,主动为维护民族团结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平武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