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仙海区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族宗教政策

发布日期:2021-06-25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4日,仙海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宗教相关法律法规。

学习会分为个人自学和专题辅导。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等认真开展自学。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供波泽里就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及《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作了全面的解读,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临近,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积极推进问题整改,筑牢安全底线。

刘华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加强宗教领域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传教活动等。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网格员,宗教场所主要教职人员参加学习会议。

(仙海区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