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李川萍带队调研涪城区城市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4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到涪城区城郊派出所,调研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副主任李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城郊派出所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区、警务接待室和综合指挥室,并听取了关于城郊派出所首创“21字工作法”做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在警务自助服务区,听取了少数民族群众自助办理身份证和居住证情况;在警务接待室,听取了语音云报案、5G自动报警终端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情况;在城郊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详细了解了如何运用视觉前端运算系统的信息化手段更好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情况。

调研组对城郊派出所综合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在城市民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强调涪城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深入探索城市民族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开创城市民族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督查考核,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城市民族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在城市民族工作服务管理上下功夫,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涪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