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涪城区“三个到位”,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15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期,绵阳市连续出现强对流天气,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涪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强化压实责任。成立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及各场所管委会主任任副组长的工作机制,做到组长负总责、亲自抓,副组长落实具体任务,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形成了“区级统一组织、各镇(街道)分片协调、各宗教场所全面参与”的三级联防联控机制,真正把汛期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60余人次对各场所开展汛期安全巡查。

二是现场排查到位,强化整改落实。印制《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度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落实落细安全工作要求。同时,重点针对汛期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临近山体地质安全隐患、临近水体洪涝安全隐患、护坡山墙安全隐患以及场所内施工安全以及用电安全隐患等情况,有针对性深入各宗教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根据排查出来的问题,层层细化分解任务,条条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发现地质灾害点4处,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1条,当场纠正36条,限期整改15条。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强化应急值守。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宣传模式,通过线上短信提示、微信群发,线下印制宣传资料、张贴告示等方式,快速高效地推送防汛信息和天气情况,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防汛信息。同时,要求各宗教场所积极对接辖区政府、公安等力量形成综合应急体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值班工作,加强对场所周边环境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情况报告制度,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必须按规定迅速、准确、如实报告。截至目前,已向全区14处宗教活动场所累计发出宣传信息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涪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