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

——平武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乡村复兴少年宫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平武县有汉、藏、羌、回等26个民族,是全省散杂居县中民族乡最多、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进学校”,10月11日,平武县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展演活动。

活动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促进民族大团结为宗旨,通过作品展示和现场表演等方式展现地方民族特色。各民族小朋友围坐在一起画画、剪纸、制作卡片……各施所长、相互帮助、相互配合,画面和谐而温暖,每一幅作品里都展现了各民族风情文化和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小朋友们相互交换手工作品,相互感受各民族之间的浓浓亲情。

在大课间展演过程中,小朋友们穿着自己的民族服装齐跳篮球操,动作整齐有力,彰显着新时代少年的激情与力量;藏、羌、回、汉等各民族小朋友围在一起跳圆圆舞,并将本民族的生产生活通过舞蹈展示出来。整个展演场面恢宏、气势磅礴,孩子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是民族大团结最生动的体现,充分展现了平武民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