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绵阳市宗教界人士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6日上午,全市五大宗教协会、宗教活动场所组织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会后,他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畅谈了感想和体会。他们一致认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主题明确,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深受教益和鼓舞,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宗教界人士的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常明法师谈到,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的报告,受益良多、感触颇深。绵阳市佛教协会将号召全市佛教界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寺院管理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更加服务大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挖佛教义理上与传统文化相契合的方面,作出符合时代和社会需求的阐释,团结全市佛教信众为社会和谐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市道教协会会长陈宗玄道长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触很深。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只有多思考、多学习、多做工作,才能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作为爱国宗教人士,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促进国家的经济建设大局做出自身的努力,我们一定会组织道教界,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全市道教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党和国家做出道教界应有的贡献。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白荣其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满怀豪情充满期待,让我更加坚定从自己做起,引导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常怀感恩之心,永远听党的话,跟着党指引的方向走。我们伊斯兰教界人士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始终把穆斯林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奋力拼搏前行!

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钟诚谈到,总书记的报告主题明确、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使全国人民充满信心。绵阳天主教界将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政治内涵,在保持基本信仰和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的进步要求。在思想上和具体工作上与党和国家的要求保持一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天主教健康传承发展,努力发挥天主教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与时代发展相符合的教会,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会主席马金谈到,作为宗教界人士,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我市基督教界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升华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坚定不移地走好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为当代社会发展做出基督教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照鹏谈到,今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备受鼓舞,对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深感振奋。进一步增进了对“两个确立”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体僧众信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凝心聚力,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释圣恒谈到,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了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通过学习报告,我们深受鼓舞,深深地感受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跟党走。正如总书记报告中说的那样:“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佛教界人士,我们将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发掘和整理对当前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教规教义,充分发挥佛教作用,引导广大信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穆拥军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心情无比激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举世瞩目,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医疗保障体系,人民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老百姓真正拥有了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永远坚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理念,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