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盐亭县伊斯兰教协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2-11-1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6日,盐亭县伊斯兰教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全县伊斯兰教界38名代表、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唐位中、省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虎毅、盐亭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赵艳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盐亭县伊斯兰教协会第六届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审议并通过了盐亭县伊斯兰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穆拥军当选会长。

唐位中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多年来盐亭县伊斯兰教协会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宗教方针政策、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反邪教宣传、疫情灾情募捐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县伊斯兰教界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自觉防范和抵御非法宗教渗透、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县伊斯兰教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五个认同”的重要含义,深刻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要经常性地学习伊斯兰教文化精粹,深入挖掘伊斯兰教经典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社会稳定的积极成分。着力抓好制度和教风建设,坚持正信正行,规范人员、财务、消防、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管理。要充分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绵阳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盐亭伊斯兰教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