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召开推进市内民族地区协同发展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3-29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推进市内民族地区协同发展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协同发展工作专班组长易显云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等36个承担协同发展重点任务的市级部门及专班成员参会。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立足各自单位职能职责,总结了2022年在推进市内民族地区协同发展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及下步打算。

二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熊仪江讲话。熊仪江副部长开宗明义,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推动协同发展工作向纵深发展,由此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从区域协同发展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抓好落实,压实三方责任,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优化工作理念及机制;三要加强督考,今年将把协同发展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考核,专班要发挥好督导作用。

易显云组长指出,各参会单位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积极谋划今年工作,做深做实承担的协同发展任务。专班今年将逗硬督查考核,希望各参会单位会后向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人,下沉到协同发展县区,找准工作着力点,为协同发展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