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江油市民宗局落实“一网通办” 让群众办事“一日结”

发布日期:2023-06-05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把“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江油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结合民族宗教审批事项特点,对14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一优化升级,精简程序,融汇平台,畅通渠道,让群众办结事务“只跑一次路”。

一是优服务。以提高办事群众切身体验和便捷为中心,取消和精简了一批申请证明材料,通过微信小程序公告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畅通部门信息共享渠道,加快网上审核时间,不再让群众“多跑路”。二是精程序。对传统办事流程进行再精简,进一步减时限,让办事群众“少等待”。原承诺时限1天,资料齐全将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压缩到2小时以内完成,减时限22小时,约等于减时限0.91天,“只跑一次”比率实现100%。三是网上办。研判确立3个事项为“零跑腿”事项,通过远程核对、网上审核、远程办理,让群众全程不用跑,在网上就能“办成事”。四是汇平台。进驻省一体化政务平台,积极与政务中心的“一网通办”组进行工作对接,确立了标准化清单、编制运行图谱、完善实施要素等事项,并全部实现了网上标准化流程配置。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江油市民宗局的政务服务工作得到了较大提升,助力了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