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绵阳市伊斯兰教界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大学习”暨教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绵阳市伊斯兰教界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大学习”暨教风建设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宗教方面政策法规规章以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有关规定,进一步提升绵阳清真寺规范化管理水平、教职人员法治意识、综合素质,做到遵法守法、正言正行,从而整体提升绵阳伊斯兰教界社会形象。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班子成员、全市清真寺管委会主任及阿訇33人参会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林檬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素质,提升宗教界社会形象进行讨论发言,并对民宗部门如何进一步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开展了集中政策法规培训,市伊斯兰教协会有关班子成员领学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清真寺民主管理办法》。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白荣其围绕严格遵纪守法、遵守教规,加强教风建设进行了工作安排,强调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加强财务管理、人员管理、建设管理、民主管理,推进清真寺规范管理再上台阶。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林檬强调,要牢记“两重身份”,既要做合格教职人员,更要做守法公民,身体力行引领、教化、感染信众遵纪守法,充分发挥宗教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和谐、宗教和顺做出积极贡献。要严守法律红线,深刻牢记宗教界不是法外之地,宗教教职人员不是法外之人,争做法律的践行者、政策的宣传者、和谐的创建者、文化的传承者、家乡的建设者,不断提升宗教界社会形象。要狠抓规范管理。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法规规章的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人员、活动、财务、建设、安全等管理水平。

活动还统一组织参训人员到涪城清真寺参观学习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