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绵阳市民管处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12-08作者:tongzhanbu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指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 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

根据绵编发(1990)097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管理民主党派机关公共事务。1、负责固定资产、公共设施的管理与维修;2、负责民主党派有关共用经费的管理;3、负责民主党派机关的收支、安全保卫工作;4、负责民主党派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安排,并组织落实;5、负责民主党派机关的其他后勤服务工作;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绵阳市民管处下属二级预算单位7个,其中行政单位7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绵阳市民管处收支入预算总额785.66万元,较2015年增加164.01万元,增长2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一)收支预算情况

1、绵阳市民管处2016年收入预算785.66万元,其中:

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5.66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15年增加164.01万元。

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15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

③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15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

④其他资金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2015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

2、绵阳市民管处2016年支出预算785.66万元,其中:

①基本支出566.6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2%,较2015年增加164.01万元。

②项目支出21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8%,与2015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民管处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5.66万元,较2015年增加164.01万元,增长20%。

1、收入包括: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5.66万元,较2015年增加164.01万元,增长20%;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较2015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长(或降低)0%。

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8.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59,住房保障支出37.18.较2015年增加164.01万元,增长20%。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绵阳市民管处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党派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管理处机关、下属民主党派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管理处机关、下属党派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党派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1、办公楼日常维护。2、党派大楼运行管理经费。3、党派专项调研经费。4、党务活动及会议费。5、机关专项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党派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由于目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党派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党派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科目支出主要用途)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民管处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1.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4.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7.44万元。

(一)本部门年初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预算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级、市级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预算与2015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1辆,其中:轿车1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44万元,用于1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党派机关各项工作开展。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绵阳市名管处下属民建绵阳市委、民盟绵阳市委、民进绵阳市委、农工党绵阳市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民革绵阳市委、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等7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79.02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减少90.04万元,增长3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绵阳市民管处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绵阳市民管处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312.93万元。共有车辆11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6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6年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