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绵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处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含七个民主党派)

发布日期:2017-12-19作者:tongzhanbu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绵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处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绵编发(1990)097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管理民主党派机关公共事务。1、负责固定资产、公共设施的管理与维修;2、负责民主党派有关共用经费的管理;3,、负责民主党派机关的收支、安全保卫工作;4、负责民主党派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安排,并组织落实;5、负责民主党派机关的其他后勤服务工作;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市民管处下属二级预算单位7个,其中行政单位7个,分别是民革绵阳市委、民盟绵阳市委、民进绵阳市委、民建绵阳市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工党绵阳市委、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其他事业单位1个,是市民管处(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绵阳市民管处(含7个民主党派)收入决算总额为95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2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12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8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9万元,医疗卫生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万元。

四、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绵阳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处(含7个民主党派)决算支出主要用于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党派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627万元,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1万元,是用于保障部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1.党派专项调研经费。2.党务活动及会议费。3. 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4. 办公楼日常维护。5. 党派大楼运行管理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今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经政府采购一批办公用品价值1.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5年度我处运行经费支出828万元,其中: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支出627万元;项目支出20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5年民管处(含7个民主党派)共有6辆公务用车,共计259万元,其他办公设备及固定资产791万元。



 

民管处

 



绵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处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