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9-03-14作者:tongzhanbu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绵委办发〔2001〕38号文件规定,市委统战部主要职责是:

1.负责协调、监督、检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牵头协调处理统战工作的重大问题和管理相关干部及组织统一战线的重大活动。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市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市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管理民主党派机关事务管理处。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管理绵阳黄埔军校同学会,指导绵阳市海外联谊会工作;指导有关统战团体和人民团体(含台湾同胞联谊会)的统战工作。

5.负责非中共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人大党外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的安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工作、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市委组织部做好市级统战系统市委管理干部的推荐考察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指导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地方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系统的干部培训。

9.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委员会有关决定;调查研究掌握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有关情况;负责绵阳市非公有制企业中共党组织的联系与服务;承办绵阳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有关信息、党的建设的档案管理;承办中共绵阳市非公有企业工作委员会有关会议;草拟工作报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有关决议、决定以及重大文稿;承办中共绵阳市非公有企业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大统战工作格局呈现新局面。市县两级党委进一步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市县两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市委主要领导及其他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会议活动,带头与党外朋友广泛深入联谊交友。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升格为市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二是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指导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延安举办“追寻先辈足迹,承接优秀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第二十八期党外人士暑期学习会。

三是服务国家科技城建设成效明显。围绕中心建言献策,通过省市“两会”“直通车”等平台提交议案提案、调研报告和建议意见410余件,其中,九三学社市委《关于提升绵阳港三江湖码头文化品质的建议》《关于加速推进绵阳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的建议》和民建绵阳市委《关于启动木龙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的建议》等3篇“直通车”建议以及各民主党派对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打造服务发展精品工程,争取齐续春、刘晓峰2位国家领导人及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等党派中央、省委领导来绵开展调研10余次,深入推进中国科技城“同心”孵化器、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和绵阳国家科技城“同心”新媒体孵化园建设,建好留学报国绵阳基地,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四是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协助市委制定并组织实施《2017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组织各民主党派围绕市委全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脱贫攻坚、全创改革、国家科技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重要人事安排等开展会议协商7次、约谈协商3次、书面协商2次。协助市政府出台在政府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的文件,实现8位市政府领导、22个市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全覆盖。启动实施“民主党派走进游仙”活动,组织开展大型活动8次,捐赠资金物资41万元。支持7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对口9个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一党派一品牌、一合作一特色”社会服务创新,开展义诊咨询、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和同心实践活动20余次,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及捐赠资金物资近4亿元。促成九三学社中央授牌中国两弹城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进一步扩大绵阳统战工作影响力。支持党派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及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做好民主党派中央、省委换届有关考察工作,沈其霖、尚丽平同志分别当选农工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蒋丽英同志当选民建省委副主委,郭兴林等20名同志当选各民主党派省委委员。切实照顾同盟者利益,推动民主党派机关目标考核机制改革,实现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目标考核“松绑”提分。

五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加强教育引导,通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举办各类培训班和论坛4期,组织民营企业家参加各类教育培训活动5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参与开展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大调研,形成了《关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调研报告》,市委主要领导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作出批示。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的联系,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积极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积极配合省工商联换届,指导县市区工商联换届,认真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

六是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组织召开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建言献策、助推发展”和“同心·献忠”“同心·献策”“同心·献艺”“同心·献智”等系列实践活动,开展智力服务、技术扶贫、义诊支教、助学助老等同心品牌活动17次。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国家科技城建设,参与推动“双创”实践,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经验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协助市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配备统战委员、统战工作联络员的通知》等工作制度,分级分类建立了代表人士名单,建立健全了统战部每位副县级以上领导联系3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列名联系制度。组织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组织实施“凝心聚智”工程。积极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建设,绵阳国家科技城“同心”新媒体孵化园被省委统战部确定为全省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市委统战部将四川神州同心孵化器命名为“绵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绵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献礼党的十九大”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多种形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支持新媒体人士参与九寨沟地震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微博等各种途径发声,及时发布转载权威准确灾情消息,积极引导群众理性看待,呼吁广大群众冷静对待,不盲目开展自发式救援行动,不信谣不传谣,消除不安情绪,维护社会稳定。

七是促进民族和谐宗教和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指导北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试点”创建工作,持续开展纠正针对特定少数民族群众歧视性做法的督查,积极协调推动落实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差别化政策,组织定点帮扶北川、平武、盐亭等地的民族乡贫困村。2017年,绵阳市获全国第三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称号。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指导宗教团体顺利完成换届。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为市委中心组作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共创建和谐寺观教堂56个,大力开展教风整治年活动,在三台举办为期4天的全市民宗干部暨民族宗教界人士法治培训会。全年对宗教界人士开展教育培训600人次。对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有效防范和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活动,并进一步规范宗教场所安全开展宗教活动,全力保障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今年4月,市援藏办调整设置到市委统战部,对口援藏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对上工作联系和横向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按照省委要求,按时足额拨付对口援藏资金5382万元到红原、壤塘两个对口帮扶县。科学编制了绵阳对口援建红原、壤塘2017-2021五年规划,并全面启动实施。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打造藏区特色电商平台,利用购食汇、食哈哈等绵阳本土电商平台,销售藏区特色农牧乳肉产品。促成绵阳10余家企业到藏区招聘用工,成功帮助当地48名藏区群众实现外出就业和就地就业。开展干部人才“双向挂职”交流活动,共协调31名藏区干部安排到各市级部门和县市区顶岗锻炼。加大绵阳对口援藏工作宣传力度,全年在《四川日报》上刊载绵阳援建信息3篇,省委统战部援藏专报采用绵阳宣传信息2条。广泛动员绵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受援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来,2017年共为两个藏区县争取各类社会无偿帮扶资金478万元,物资折款78万余元,争取规划外产业发展项目2个,总投资1600万元,已超规划完成对口帮扶年度目标任务。

八是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党外干部教育培养,完成省委统战部调训18期,共38人,在浙江大学举办绵阳市第一期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在延安举办第二期党外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2017年,共组织配合开展21期培训教育活动,累计培训党外干部158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推荐使用管理,组织召开全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2017年先后向市委组织部推荐党外干部3批16人次,积极推动空缺党外干部岗位的配备落实,市县两级法检两院党外干部均已配齐。向省换届办推荐17名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初步建议人选;推荐19名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同时,做好了10名市政协委员届中调整工作。赴9个县市区开展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情况督查。加强党外干部监督管理,对全市党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走访座谈。

九是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扎实开展。强化沟通联络,累计接待台北、高雄基层代表参访团,“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台商考察团、台湾学子涪城行交流团、第八届天府四川夏令营参访团等来绵参访交流31批次945人。先后邀请知名侨领、侨商和海外高层次人才800余人来绵考察、投资和兴业,促成近20名海外人才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与14家海外华人华侨专业协会签订了人才合作项目协议。指导举办了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2017(丁酉)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暨盐亭嫘祖文化旅游活动周活动和第四届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指导支持北川羌族自治县获批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十是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切实加强部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和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深入平武县莫鱼沟村开展服务脱贫攻坚活动,为多党合作“同心”产业园捐赠资金共计21万元。争取协调资金100万元,启动实施包括32户贫困户在内的67户农户“五改三建”,协调资金98万元用于建设“四好村”。目前,已修建完成通社桥梁,完成全村19.83公里通社道路硬化,全村通村、通社道路全部为硬化道路。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已种植刺龙苞610亩,大黄2000亩,厚朴2000亩。莫鱼沟的贫困户由37户减少到4户,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加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聘请了30名党外意见建议专家。2017年,刊发《统战工作情况》20期,被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采用信息70余条,绵阳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实现中央统战部《零讯》零的突破。

二、部门概况

市委统战部属一级预算单位,编制为21名,其中行政编制18名,工勤编制3名。2017年12月末在职人员总数20人,其中行政人员18人,工勤人员2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本年收入合计676.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4.86万元,占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65万元,占1%。与2016年收入合计476.48万元相比,增加200.03万元,增长4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党外代表人士培训费。

2017年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本年支出合计66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7.86万元,占78%;项目支出143.67万元,占2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与2016年支出合计962.67万元相比,减少301.13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74.86万元、支出总计661.54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98.38万元,增长29%,支出总计增加122.81万元,增长1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1.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22.81万元,增长1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1.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3.14万元,占82%;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62万元,占13*%;医疗卫生支出6.82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24.97万元,占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43.14万元,完成预算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目标奖和工资的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6.62万元,完成预算1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的上涨。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行政单位医疗(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82万元,完成预算1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的上涨。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4.97万元,完成预算1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的上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7.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4.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57.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预算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2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1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不再保留车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3.2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12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3.2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眉山统战部4053元;在浙大接待党外人士1454元;接待保密工作检查865元;接待三台统战部578元;接待广安统战部1590元;接待攀枝花统战部2060元;接待遂宁统战部2282元;接待达州统战部1900元;接待达州统战部1469元;接待乐山统战部1348元;接待壤塘代表团3559元;接待红原县代表团1866元;接待省委统战部1799元;接待天津统战部2060元;接待红原县代表团2900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1.62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2017年市援藏办调整设置到市委统战部,对口援建的红原、壤塘两县来绵对接工作导致接待任务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34万元,比2016年减少34.45万元,下降67.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3个,涉及财政资金157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5分,存在的问题:资金使用不够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上报使用项目资金,使财政资金充分发挥应有作用。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决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