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04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至6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部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9月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分两个阶段向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市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等党内法规制度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项项落实整改措施,部务会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雷厉风行、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察反馈问题

针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三个方面13项39个具体问题,市委统战部赓即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部务会、干部职工会通报传达巡察意见反馈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客观认识和严肃对待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以坚决坚定的态度和不折不扣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

二、整改落实措施

对照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绵委统发〔2020〕24号),建立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责任清单》,逐项逐条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坚持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确保整改落实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整改期间,市委统战部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聚焦“同心绵阳”目标,坚持“四心”工作定位,不断提升绵阳统战工作水平,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整改成效。

三、整改工作成效

截至2020年12月3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清单所列任务已完成38项,占整改任务97.4%,剩余1项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8个。修订完善了《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跟进学习机制,组建30余人的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集体研讨7次。分十个领域建立了统战代表人士数据库,收录了2267名党外代表人士基础信息,形成了《绵阳市统战人士基础信息库表册》。召开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并成立了归国留学人员分会。市、县两级举办宗教政策法规等各类专题培训班18班次、2100余人次,切实提高各级干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印发了《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制定了《重要任务分工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小额物品采购管理制度》《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