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民进会员风采:真干实干,饮水思源的返乡创业人罗文相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罗文相,男,汉族,民进会员,1976年4月出生,在职大学文化,绵阳市久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7年绵阳中医校毕业后,曾就业于绵阳市三医院,1998年南下广东创业,在广东省中山市拥有药店多家。2014年回绵阳自主创业,在游仙区太平镇成立了绵阳市久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初加工、中药材销售。

在6年的创业过程中罗文相游走于广东和四川,两地工作不误,以务实的态度,埋头苦干的动力,求实创新为理念。罗文相先后获得省市级先进个人,企业奖项若干个,罗文相领办绵阳市久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初加工、中药材销售。现已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4000余亩,签订农民帮扶协议50余户,带动150余户种植中药材,年发放劳务费70余万元,解决剩余劳动力8000余人次,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显著贡献。

在2020年疫情期间中医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很好的确切疗效,绵阳市久红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主打品种全瓜蒌(中药名)是抗肺炎一号方中的一位主要中药材,在全国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配送期间做出一份有效力量。2020年3月绵阳市久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纳入游仙区第二批抗疫保供企业。同时在新冠疫情期间支援一线工作人员产品4.5万元。

(民进绵阳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