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民进会员风采:勇于钻研,做学有所用的精英邓玺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邓玺,男,汉族,民进会员,1978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涪城区税务局四级主办。

“干一行爱一行”是邓玺的工作信条,在长期无论从事哪个岗位,他都能够立足岗位实际,主动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多岗位的工作历练中,始终任劳任怨,积极创新,敢于担当。

邓玺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广东省广州市工作,2015年到涪城区税务局工作后,面对庞博的税收政策和业务知识,他欣然接受挑战,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坚持一切从零开始,主动向同事、向书本、向实践学,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成长为业务尖兵。在原绵阳市地税税务学会组织的论文比赛,其撰写的《大数据条件下纳税信用管理的研究》获得一等奖;先后两次在全省税务系统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信息技术类全省第2名的成绩,并被评为全省税务系统业务骨干和优胜个人。

在注重提高自身税收业务素养的同时,时刻保持着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解决实际问题的精神,致力于用计算机技能提高业务的规范性、操作的高效性及管理水平的先进性。在广州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工作期间利用北斗系统的短报文功能,合作研发了广州市人防警报北斗统控系统并成为系统专利的署名者之一;利用卫星的高精度授时功能,编写了警报统控系统授时部分的程序,为全市人防系统提供了精确的时间控制。在税务系统工作期间利用3个通宵时间研发了全新的磁卡写卡软件,解决了近万张磁卡中纳税人编码转换为识别码的难题,将效率提升了近80%;针对多个不同业务场景的需要,编写了一系列自动化操作程序,使人力从大量重复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加专注于业务处理;先后编写了100多个数据查询分析脚本,满足了本单位及全区其它单位大量各种个性化分析需求,尤其是对欠税管理方面的分析,能够随时提供陈欠、新欠、清欠等各种口径的最新数据以助于决策管理。

(民进绵阳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