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涪城区汇聚统战力量情暖社区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2-05-2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陈大姐,你女儿现在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直接和我说……”近日,绵阳凯美高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朝阳商会副会长贺聃带领公司相关人员来到工区街道跃北社区的困难群众陈国秀家里,看望慰问陈国秀,并给她送上12000元的生活补助。

2018年,陈国秀年仅4岁的女儿被查出患有Ⅰ型糖尿病,从此,为了每天按时为女儿注射胰岛素,陈国秀只能辞去工作照顾孩子,因丈夫也没有固定收入,同时每个月还要支付女儿近2000元的医疗费,这让本就拮据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在了解到陈国秀的家庭情况后,贺聃主动对其进行结对帮扶,并根据陈国秀的具体情况,聘请她为志愿者,同时每月给予1000元的生活补助。

“我现在因为照顾孩子没法工作,他们了解情况后帮助了我,让我空闲时间去当志愿者,我也愿意学习更多的控糖知识,来照顾好我的娃娃,同时去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糖尿病人的关爱。”面对贺聃提供的帮助,陈国秀感激地说道。

除了陈国秀,今年29岁的付治熹也是贺聃的结对帮扶对象。付治熹于五年前发现小肠间质瘤伴肝转移的恶性肿瘤。发病以来,为了治病,付治熹的家庭已陆续花费了近百万的治疗费用,目前全靠靶向药维持健康,每个月药费都要上万元,一年还需要上万元的蛋白粉调理,才能保证像个正常人一样不卧病在床。在结对帮扶付治熹后,贺聃第一时间送上了足够他食用一年的蛋白粉。“社会各界人士对我的帮助让我感觉很温暖,社会是充满爱的,这些帮助也让我能更加勇敢的面对病情,更加坚强的和病魔作斗争。”付治熹感慨道。

贺聃跟困难群众结对子,除了送钱送物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外,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他们改善现状的能力。“接下来我们会多沟通交流,指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会邀请他们参加一些志愿活动,这样既有他们利于树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又能增加一定的收入”贺聃说。

据了解,贺聃除了经营自己的企业外,业余时间重点都放在关注弱势群体上。为更好地践行善念,他还组织成立了“善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加入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绵阳励志服务队”。同时,贺聃还立足社会组织,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开展了多次“扶贫济困、扶弱助残”、“义诊义治”等送温暖活动,惠及千余人次。

“我是涪城区的一名党代表,帮助困难群众是我们应该履行的一种社会责任。接下来,我们公司也会持续关注结对帮扶的这两户困难群众,同时也会关心帮助更多需要帮扶的群众,努力把对困难群众的帮扶作为我们公司的一种传统、一种文化,持续做下去。 ”贺聃表示。

 (涪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