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平武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4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

平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平武支部副主委李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作为一名基层民主党派成员,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在最大同心圆中始终聚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圆心,增强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平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平武县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范玉琼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等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基层调研,深入倾听民声,广泛反映民意,围绕中心工作积极献计出力,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武县少数民族代表人士陈力菊(羌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启示录,是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的总纲领,是立足时代、担当使命的动员令,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定盘星,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在政治协商、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贡献力量。

平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何玲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百年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遵循新闻传播规律,积极探寻受众需求,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平武县宗教界代表人士虎绍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平武宗教界也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深入学习领会并广泛宣传。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深入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引领,积极引导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平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