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勇于担当女企人 抗疫路上娘子军

——绵阳市江油市女企业家商会会员抗疫战记

发布日期:2022-10-1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国庆假期,本是举国同庆,全民休假的日子,也是商业领域十分黄金的销售旺季。但令人猝不及防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正常的生活,一夜之间,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本着疫情就是命令,抗疫人人有责的精神,江油市女企业家商会会员一直坚守在保民生、保供应的岗位上,多位会员主动担当志愿者。她们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她们通宵达旦,调配物资保民生、保供应;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早出晚归参与志愿者服务。在居家静态管控期间,江油市女企业家商会的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出了抗疫路上商界娘子军的感人故事。

会长赵剑宇在抗疫战斗的基层工作中发挥经济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疫情发生后,她向会员们发起了配合政府居家静态管理、合理安排企业工作、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倡议,并身先士卒地组织所在小区的双报到党员,牵头组建成立了业主志愿者服务队。为了更好地为800余户2000多位静态居家的居民服好务,她还专门对志愿者开展培训,开创了志愿者定岗、轮班制服务模式。她组织志愿者们为居民协调生活物资、分发通行卡,每天凌晨5点带领大家配合进行小区核酸检测,并开展小区出入通行登记、健康码检查等各项防控工作的自治管理。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协调,帮助因疫情导致蔬菜等农副产品滞销的农户。

副会长敬文默默无闻地展现着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她所在企业负责为九0三医院的医护人员、江电等保障服务部门企业职工,江油中学和江油一中在校师生等提供工作餐、盒饭、牛奶等后勤服务,平常有序的工作因疫情发生部分员工居家管控、物流的停滞等因素而陡然增多。为保障数千人的生活供给和市场供应,她积极协调各类物资的供应及配送,战斗在一线与员工同甘共苦,每天仅有三四个小时睡眠。不能回家,她就带领在岗员工克服困难就地居住,大家带着铺盖卷坚守在岗位上,打着地铺保民生、保供应。

副会长帅兰方便群众,是大家的暖心好大姐。她带着500多份爱心糕点慰问坚守岗位的封控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夜开通兰兰食品的企业线上订购配送平台,只为方便市民居家购买。

会员魏庆用无私的大爱,传递着温暖。她和家人经营的江油市信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着蔬菜批发业务。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城区市民新鲜蔬菜的供应,她们积极响应号召,每天深夜从成都进货60余吨,凌晨配送到超市,保障市民生活购买需求。10月4-7日,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她们又捐赠1000余斤爱心蔬菜,先后送到不同管控小区和单位。其中一批爱心蔬菜通过市慈善总会送至坚守在三合镇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中。

会员何冬梅细微之中见真情,特殊时期保服务。她管理的锦绣物业公司为多个小区提供着物业配套服务,在得到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返岗,凌晨四点,便组织好全体员工,分别到达所服务的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后保证小区物业工作。迅速安排公司物业工作人员与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和小区志愿者迅速组建临时抗疫指挥中心,在保障日常物业服务基础上,分组分批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守护好第一道防线,并对小区公共场地、电梯间、楼道、核酸采集点进行全覆盖杀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因封控时间为凌晨,很多小区业主还未来得及储备足够的生活物资和应急药品,她便带队分批次采购生活物资及药品分发给业主。封控第一天,环卫所来不及清理小区生活垃圾,安排完物业工作后,她带领保安、维修人员,连夜动手归纳生活垃圾,清理堆放场地,保证生活垃圾桶堆放位置处无外溢垃圾。疫情期间她24小时坚守岗位,吃饭住宿都在办公室,保障业主们的后勤服务的同时,配合社区和志愿者开展好特殊时期的防疫等各项物业工作。

会员胡小兰鼎力支持,齐心抗疫。为了支持处于封控区的大堰镇派出所能继续开展工作,她作为江泰农业泰谷里度假村的负责人主动作为,将自己的办公室和经营场所提供给民警办公,将度假村民宿提供给值班民警休息,同时还负责为镇政府提供餐食等后勤服务工作。

江油市女企业家商会会员们用自己单薄却又坚毅的身影,用自己无私奉献的行动,展示出了同心抗疫的精神和服务为民、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温暖和信心,更在防疫抗疫的队伍中形成了一道令人难忘的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