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9日,我市召开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宣传文化工作会、全省宣传部长会等会议精神,分析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实践创新、理论研究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斌指出,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统战信息、宣传、实践创新、理论研究工作,把统战宣传文化工作作为对市(州)党委统战工作绩效保证目标考核内容,把统战信息、实践创新、理论研究作为对市(州)统战部工作综合评价内容。去年以来,我市信息宣传工作总体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但仍存在认识不足、力量不足、能力不足、指导不足、手段不足等问题,要对照省市绩效考核,对标省内先进地区,对表综合评价体系,花大力气、下狠功夫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提档升级。

冯斌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统战信息作为重要工作,把宣传工作作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反映各领域统战工作鲜活创新和特色亮点,总结报送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和做法。要深刻把握规律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好信息“捕捉”“挖掘”“喂料”,充分体现自身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增强信息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不断涵养信息源头,将信息的收集渠道向党外人士密集的高校、科研院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拓展,保障统战信息的“源头活水”。要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全员互通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要加强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乡镇统战委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作用,加大统战信息宣传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要严肃信息宣传督查考核,健全完善通报制度,层层传导压力。

冯斌强调,要突出全省全市范围内具有较大示范推广价值的特色工作,认真选题,做好实践创新工作,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及时报送实践创新成果。要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按照年初印发的理论研究参考课题,结合各地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把调查研究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

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实践创新、理论创新有关情况和2020年1-5月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进度。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和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就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