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2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工)委机关26名青年党员参加了本期集体学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学习导师冯斌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与会青年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彰显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呈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赵伟涛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和感悟。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引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思想灯塔,统战干部要在实践中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健同志从统一战线的思想理论和工作实践两个层面入手,探讨了不同历史时期统战工作的重点内容,阐述了自己对“统一”和“战线”的理解和认识,并就践行总书记要求提出了青年统战干部的行为规范。

 

发言讨论结束后,冯斌点评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队伍越来越大、氛围越来越浓、钻研越来越深,让人感到欣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力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