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四个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机关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主题讨论,深刻理解和掌握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实际行动检验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

二是开展一次困难慰问。针对生病住院的退休老党员,机关党委开展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三是评选一批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机关党委广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评选活动。通过民主推荐、综合考察、资格审查、议定评选等环节,评选出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优秀共产党员10人,并召开表扬大会,由部(局)领导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金,增加了组织生活的仪式感,营造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四是考察一批重大项目。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斗志,提升工作激情,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看科技城建设成就,做新时代统战尖兵”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参观考察京东方、惠科等省市重大项目,亲临现场感受建设成就,深入车间体验科技力量,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