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袁蓉前往联系帮扶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6月29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带队前往平武县木座藏族乡民族村,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

在听取民族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袁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目前,民族村正在接受扶贫交叉普查,要找差距、补短板,完善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在与村支两委和驻村党员干部座谈时,袁蓉指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场都是硬仗、两场必须打赢,现在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对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确保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加快推进民族村广场项目建设进度,解决困难群众就近就业,为民族群众提供文化生活阵地,丰富文化生活内容。要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困难群众发展致富产业,进一步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