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飞调研绵阳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9日,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飞带队调研绵阳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和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安兴陪同调研。

马飞一行先后调研了涪城区圣水寺、罗汉寺,高新区大觉寺、北川国恩寺,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绵阳在宗教团体管理、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和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马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绵阳宗教工作,指出绵阳要进一步发挥在宗教团体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方面优势,继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管理制度,努力为全省宗教工作探索更多绵阳经验。马飞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组织宗教界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宗教界人士做“爱国爱教爱家乡”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持续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防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出现反弹。

陪同调研期间,经大忠介绍了绵阳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规范化管理、法治化建设、中国化方向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有关重点工作同马飞一行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