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绵阳统战部赴宜宾、乐山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0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绵阳统战信息、宣传、实践创新、理论研究工作,7月1日至2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带队前往宜宾、乐山市考察学习统战工作先进经验。

在学习交流中,宜宾、乐山市委统战部向绵阳介绍了统战信息、宣传、实践创新、理论研究工作经验做法。宜宾市委统战部紧抓信息宣传“意识、来源、报送、保障”四个要素,推动宜宾统战工作在中央级统战刊物见报发声;创新采用“市县一体”工作模式、持续培养新人、评审评比激励等特色做法,推动理论研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乐山市委统战部抓住理论研究“新”“精”“准”以及时效性等要点,联合在乐高校共同发力,理论研究工作成效明显。双方在交流互动中,都一致认为,要始终贯彻落实好田向利部长提出的“干就要提炼出来,做就要宣传出来”工作理念,深刻认识到实干是前提和源泉,一切工作都要坚持实干、大力实干。

冯斌表示,宜宾、乐山的统战工作创新强,干得实干得好,统战工作蓬勃发展、活力迸发,对绵阳统战工作启发大,考察行程满满收获满满。接下来,绵阳要以宜宾、乐山为标杆,对标先进、积极向前,大力调动机关科室、县(市、区)积极性,加快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态势,形成大家抓、人人干的强大合力,同心协力不断争先创优,努力让绵阳统战信息、宣传、理论研究等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凝聚统战成果。

考察学习组还到乐山五通桥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参观学习了四川永祥公司“同心家园”和中国根书艺术馆“新联港湾”。

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游仙、安州、江油、三台统战部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